實用的初三日記模板匯編9篇
時間過得真快,一天又將結束了,想必大家都學習了不少新知識,此時此刻我們需要寫一篇日記了。那么寫日記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?以下是小編精心整理的初三日記9篇,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。

初三日記 篇1
20xx年9月2日星期四 天氣晴
今天是開學的第二天,也是我們班上第一節政治課,我們都被在政治老師弄得哈哈大笑。
說起政治老師今天上課,我就忍不住地想笑。因為他今天上課實在是太好笑了。他一進教室就講一些過去的事,講以前爺爺、奶奶那個年代的事。一邊講一邊做動作,他說的`話又不是太準確,“臺山話、普通話、廣東話”幾種話交擠在一起,我們聽后更想笑了。講到教我們弄包子的事最好笑了,他一邊扮演很饑餓的樣子一邊說教我們弄包子,我們都愣住了,奇怪了怎么無端端地教我們弄包子呢?原來是說以前的人沒有東西吃,做包子來充饑,用已經收割的禾苗,剩下的那些,回家把石灰弄在一起,弄得包子大大的。說著說著,他又說當時吃死了很多的人,弄得我們準備學弄包子了,卻竹籃打水一場空。我們班有個女同學學政治老師說得不準的話,弄得我們哈哈大笑。政治老師不光是說話還扮演小動物,特別是他這么大的人還扮演小動物,我們看了都笑聲連連的,好笑極了。
今天真的被政治老師弄得哈哈大笑了,他講得真的很好笑,讓人笑到肚子都痛了。今天開心極了!
初三日記 篇2
那年夏天,陽光明媚,我原以為又可以開開心心度過舞蹈房的一天,可是,我還沒有進門,就聽到了“啊——啊——”的慘叫聲。看樣子今天是練習繃腳背,我的腳立刻定在原地,臉“唰”的一下白了,頭上的陽光似乎被烏云遮掩了,即將到來的是狂風驟雨。
我捏緊背包,心一沉,邁著僵硬的`步伐小心翼翼地走過大廳。可還是被老師抓到,被拎進了舞蹈房。
我愣在原地,被眼前的畫面所震撼了:一堆人一邊劈著叉,一邊抱著腳在大哭,時不時又發出“啊”的聲音,老師眼睛一掃,又變成了小聲的嗚咽。我心里七上八下,如小船在海上迷失了方向,不知該何去何從。
換上鞋,我坐在地上,雙腿伸直,老師二話不說猛地一下把我往地上壓,“咔嚓”清脆的聲音回響在我的耳旁。我感覺整個世界都寂靜了,疼痛埋沒了我所有的神經,雙腳像在被螞蟻一口一口地啃食著,青筋暴起,迎來的只有疼痛。
不一會兒我就想放棄了,用手摸了把臉,不知是淚水還是汗水,整個臉上都模糊一片,后背也讓汗水無情地打濕,疼痛侵占了我的大腦,讓我一時緩不過神來。我扭頭看我的伙伴們,她們都在堅持,一個個雙手握拳,上牙咬著下唇,一丁點都沒有放松懈怠。我被感染了,被大家共同的努力感染了,大家都在堅持,我又有什么理由放棄呢?
我又坐到原位上,心一橫,和同伴們一起繃著腳背。我的額頭上蹦出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汗滴,它們抱緊彼此,順著臉頰慢慢滑落。舞蹈房里早已沒有了慘叫聲,大家都在努力地堅持著。時間一分一秒的走了,它是那樣地快,我還來不及抓住它時,訓練結束了。大家都放松了,露出了笑容。我的內心涌起一股熱浪,“堅持”讓我翻過了繃腳背這座山。
生活中可能還會有許多像這樣又陡又峭的山,但是,“堅持”這個信念一定會幫助我翻越它們,讓我領略到萬千美麗無限的風景。
初三日記 篇3
星期六上午,我寫完作業后閑著沒事,便出門逛逛。鄰居家最近正在裝潢,院子里有很多的沙子,小弟拿著一個黑色的吸鐵石在沙子上不知道在干些什么?
我很好奇,大步流星的走過去。“喂,沙子上那么臟,你還趴在上面?衣服弄臟了看*媽不揍你才怪呢?”我企圖阻止他。“別吵,我在吸鐵粉呢!”他故作神秘。“鐵粉,干什么?”我很不解。“等我把鐵粉吸到了,給你表演魔術。”他越說我越不明白,到聽上去很有趣。于是我靜靜的站在一旁等候。
不一會,我就看見他從口袋里掏出一張紙,把吸鐵石上的黑色鐵粉抹在紙上,然后開心的.說:“姐,你來看。”他帶著我來到空地上,然后把紙攤開,接著把手上的吸鐵石懸在鐵粉上晃了晃,他往左,那些鐵粉聽話的往左,他往右,鐵粉也歪著腦袋往右走,簡直太神奇了。看我瞠目結舌,弟弟很是得意。
“嘿嘿,厲害吧!”弟弟問我。嗯,我連連點頭,急忙問這是怎么回事?弟弟解釋說:“磁鐵呢相互吸引,當磁鐵靠近鐵粉時,它的磁場將鐵粉磁化,所以產生了吸引力,所以才會乖乖聽話啦!”
“哦,那讓我玩玩!”我迫不及待的接過弟弟手上的磁鐵,興沖沖的玩起來。
生活中有很多奧妙,需要我們用心去發現!
初三日記 篇4
這天早上我遲到了兩分鐘,結果就是被罰站兩個小時,盡管我對老師說我是因為車子出了毛病才遲到的,但是被罰站的結局還是沒有改變,哼,我在心里默默的說著我的老師。
我的老師就是這樣一個人,對同學要求特別嚴厲,無論犯錯是大,還是小,都得做出一定的`處罰,記得有一次我的同桌因為作業忘家了,結果被老師知道了,老師一邊批評著,一邊讓他寫下保證書還有認錯的書面報告,這可難為死了同桌,好不容易寫完了,還要現在講臺上當著同學們的面做出檢討,當成典型進行批評教育。
按說這樣的老師應該人見人憤的,但是我們卻非常喜歡這個老師,盡管他非常的嚴厲,但是他有自己的方式,有事會通過一個小事讓我們知道并改正一個大錯誤,當然他講課也非常的在行,我們班的數學成績往往是學校第一名,這就是他的成果。
俗話說嚴師出高徒,我們喜歡這樣的老師。
初三日記 篇5
20xx年10月7 晴
這天偶然間與同桌談論起,已會的題是否應該寫的問題。
班里查作業,數學作業沒寫的只有一個,而且還是數學課代表,那是一個男生。
同桌說他這樣的做法不對,這些題雖然對她來說相當于1+1=2但也要寫。我不茍同,我認為他既然都會,那就沒有必要,按照普通人的方式學習,那樣只有耽誤他。他理科很好,我們不能用世俗的眼光去看他。我認為,對于作業,不一定要全寫,但一定要全會,如果都寫上,但只是抄答案,而不會,那又有什么用,但是如果都會,卻沒有寫,那有什么關系,更何況,如果每一科都寫上,那么3個多小時的晚自習,也不一定會抄完。
我們兩個人的觀點,并沒有爭出個勝負,我也沒有太在乎,因這個事情,不會在我的身上發生。
12.14 晴
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,正是這件事情使我知道“你可真愛學”“你一定會考好的”這類話,也有一些諷刺意味。
“放學”大家都準備穿衣服回宿舍,只有我們幾個慢騰騰的人,在哪收拾著。
“哎,你看看你,怎莫那么愛學呢”我不可置信的回頭一看,確定她是在和我說。我很不明白,她為什么這樣說,是因為她學習的時候,有人這樣說她,所以她才這樣說我的'嗎?
“我還沒有你認真”
“哪有,才是最認真的,放心,考試你一定會考好的”
有時一些不經意的話,也會激起很大的波瀾,或許對于你來說沒什么,但對別人,也許,會記一輩子。
初三日記 篇6
本來不想寫這篇日記的,但忍不住還是打出來了,就當是給自己一個念想吧。
很多次我告訴自己這樣已經很好了,雖然我發現自己想要的并沒有完全得到也沒有完全擁有,但真的相較以前而言,已經很好了,但是看到你和她在一起笑,看見你們聊著不屬于的記憶,我只能默默的離開,趴下來想起你的關于,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為什么這么不知足,沒得到的時候渴望擁有,得到了卻不知道滿足幻想著要更多。告訴自己,珍惜當下,一切安好,變好!
果然,人是一種很賤的生物,得到了就不知道珍惜,或者說還沒有得到就開始喜新厭舊。當你獨屬于我的時候,我三心二意,心不在焉,但看著你和別人嬉笑,寫紙條,心里又覺得怪不舒服,我究竟怎么了?為什么那么多個到嘴角的問題都不敢問出口,是害怕那個答案不是自己想要的'嗎?還是?不敢問,就自己胡思亂想,想著想著,就累了。累了,就不想說話。
每次看見你們開心的樣子,我有一種錯覺,似乎,沒有我的參與,你們一樣幸福。什么時候,我變得這么沒有信心,覺得自己在你們心中的存在感那么低?不由得,又懷念起以前那段日子。可是,以前的日子之所以叫做以前,那就代表不是現在,不是現在,就只能用來懷念,而不是沉浸。可是,究竟什么時候我才能真正知道那個答案,在你們心中,我究竟算什么?
我今天其實還想說,在我心中,他,算得上是最在乎的吧,可是不知道,為什么,沒說出口,我也不知道為什么。很多次,好些問題,想問,卻又不敢,因為害怕答案,你說,我是怯懦呢?還是怯懦呢?
有時候,晚自習后,走在回家路上,我在想,什么時候開始,我們,變成了這樣?不是說這樣不好,但只是覺得很奇怪,四是在什么樣的條件下分解成2和2的呢?還是說因為我們太2呢?
其實,我想說,距離其實很好。至少,我發現,我們之間不會有友情危機,想念對方的時候發個窗口抖動,等對方回答的時間,很漫長,但值得。就好像,只有泡了12小時的檸檬才能散發出它本身的芳香,這是任何事物都無法比擬的。等待的時候,心也靜了下來,所以,我學會了思考。
不知不覺,就打了這么多,其實,我很珍惜你們,不管怎樣,你們都是我最最在乎的。哎呀,我今天神經了,又寫了這么多感慨,呵呵。不過覺得今年的自己很棒,真心的,學會了自己去爭取,去主動,去珍惜,去把握幸福,你們說呢?
初三日記 篇7
小雨,淅瀝瀝的下著,原本平靜的心,涌起了一股濃濃的悲。
月,你過得可好?
記得,在你離開的時候,也是這樣傷感的雨天。
那時的我和你,懵懂,不諳世事,知道的,就是我們就將要分開。那時的我和你,的卻嚇壞了,苦苦的哀求著你的父母,請他們不要把你帶走。
可是,最后,你還是走了。你走的那天,我沒有去送你,因為我怕我會哭著把你留下。曾經那么親密的我們,一下子,變得那樣的疏遠。因為從此以后,我們便會被分割在地球的兩面。
每到雨天,我的心情總會變得沉重起來。那瀝瀝的小雨,就如我和你過往的片段,打在地上,支離破碎。
那時的我和你,現在隨著歲月的流失,遺忘了過去。
現在的我,冷漠了許多,對于任何人,都不愿交心。
現在的我,平靜了許多,再不會為了離別而傷心。
現在的我,喜歡在任何時候,都躺在樓頂上,任風兒在臉上肆虐。
現在的`我,喜歡用冷冷的眸光,看著這虛偽的世界。
現在的我,不再瘋瘋顛顛,而是多愁善感。
現在的我,不再有朋友,崇尚著alon這個詞。
現在的我,遙望遠方,如漁人對月留珠。
初三日記 篇8
一樣的學校,一樣的同學。可是,我們已經上初三了!
已經開學兩周了,我依舊沒有進入初三的狀態。依然是初一初二時懶散的樣子。對于我的學習,我全然沒有規劃性,我感覺我的大腦里裝的是一團漿糊,亂糟糟的。想起一年后的中考,我的心中打著一個大大的'問號。
我到底該如何?郁悶啊,茫然,我的前方一片霧霾!
下午,意外的下起了大雨,天空一片陰暗,就像我的心情一樣低沉。后兩節課都是數學,我似乎走神了,一點也沒有聽進去。我心里、腦子里都是一團糟,我不知道該怎么辦?
晚上回到家,見到一周沒見的家人,我突然流淚了,我發現我想家了。想念家中的溫暖。在外面的一切高壓、煩躁,回到家中都會欣然忘記。奶奶會安慰我,撫平我心中的哀傷,縱使弟弟再調皮搗蛋,我也不會去責怪他,我竟然發現他很可愛似的,初三的一切煩惱,我暫時都拋在了腦后。面對家里人的噓寒問暖,我突然覺得,我的初三,不再茫然了。我的學習也有了方向。為了家人也為了我自己,我一定會努力的。努力不一定會成功,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。初三,我拼了。困難再大,我也會勇敢的闖一闖。
畢竟,海闊天空,在狂風暴雨以后。不在烏云和大海之間高傲的飛翔,又怎么能對得起“海燕”這個名字呢,勇敢的海燕,加油!
初三?初三!我豁然開朗了!
初三日記 篇9
夢的世界是五彩繽紛的,因為夢的世界充滿了幸福與歡樂,所以人們才有了追求的目標,為了追求目標人們就回去努力。
有一天,我突然想要爸爸給我買一個新的文具盒。可是文具盒是誰發明的.呢?爸爸告訴我說:“當然是科學家了,科學家給我們研究出了許多對我們有利的東西,如飛機、輪船、書包、筆、字典和椅子……幾乎所有的用品都是科學家研究出來的。”
“那我長大后也要做一個科學家。”我說。
“你能有這樣的想法是好的,但你也不能光說不做喲”。
“知道了爸爸,放心吧,我會用實際行動做給你看”。
從那以后,我就決定長大以后要當一個科學家。還要研究現代科學家還沒有研究出來的高科技,因為我想國家永不落后,爭奪第一,發明一些對人們生活有利用價值的東西,這才是我想發明出來的。一個科學家,只有發明了這種用品,才算一個真正的科學家,才算一個合格的科學家,至少我是這么認為的。也只有這樣的科學家才能得到人們的信任,才能給人民帶來幸福快樂,才能被國家重用,這也是當一個科學家最基本的追求。雖然我還小,但是我相信我的夢在未來的一天一定會實現,正所謂“世上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”我決定將這句名言作為我人生中的座右銘。
這便是我心中的夢,我也會背上夢想的行囊,在未來的學習道路上陪伴我越走越遠,越走越暢。
總之,在我心底已種下了有一棵當科學家夢想的種子。
【實用的初三日記】相關文章:
初三心情日記02-26
實用的初三日記8篇03-21
初三的日記精選15篇04-07
初三開學日記03-01
初三的日記(15篇)05-25
初三的日記15篇02-05
實用的初三日記合集三篇04-07
實用的初三日記匯總八篇04-07
實用的初三日記集合7篇03-21
實用的初三日記集錦7篇03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