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年級的日記【匯總7篇】
時間如快馬般匆匆,一天又過去了,相信大家一定感觸頗深吧,想必是時候寫一篇日記了。日記你想好怎么寫了嗎?下面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二年級的日記7篇,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。

二年級的日記 篇1
今天媽媽在廚房里準備做一道美味可口的好菜——“番茄土豆燉排骨”,我自告奮勇地對媽媽說“讓我來幫忙。”媽媽很爽快地答應了。
媽媽先讓我把土豆皮削掉。我拿著那個圓溜溜、黃澄澄的.土豆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把它的“衣服”削去,露出了淡黃色的身體。然后媽媽讓我把土豆切成兩厘米左右的小土豆丁,又把紅彤彤的小西紅柿一分為二。最后準備了蔥姜、蜜棗等,一切準備就緒。
媽媽先往鍋里倒上油,放入蔥姜、土豆、西紅柿、蜜棗炒一下,再將排骨放入,倒入開水,一起放進電氣鍋,加入雞精、鹽,鎖好鍋蓋。20分鐘后,香氣撲鼻、酸甜適口的番茄土豆燉排骨就出鍋了。
二年級的日記 篇2
按照家鄉的老規矩,過年從臘月二十三就開始了。
從這天開始,人們都忙著準備格式的年貨,大街上人來人往,到處洋溢著喜慶的氣息。
到了大年三十可真熱鬧,家家敢做年夜飯到處飄蕩著酒肉的香味,大門外貼上了紅紅的對聯,屋里貼上了漂亮的年畫,每一家都燈火通明,歡歡喜喜地圍坐在一起,包餃子,吃團圓飯,相互談論著自己一年來的收獲。門外的`鞭炮聲起伏不斷,我忍不住拿了一掛鞭炮跑了出去。
正月初一這天男女老幼都穿上新衣服,到親戚,朋友家拜年。小孩子們拿著長輩發的壓歲錢高高興興的去買爆竹和玩具。
正月十五是過年中最熱鬧的一天。人們從四面八方來到縣城觀看社火表演,社火的隊伍可真長啊,有鑼鼓隊,秧歌隊。還有許多學生組成的方隊。到了晚上人們舉頭賞月,吃元宵,看煙火,觀燈展,猜燈謎,忙的不亦樂乎。
一轉眼,到了正月十九,過年就結束了,人們又開始了忙碌的生活。
二年級的日記 篇3
今天,媽媽和小云阿姨陪我去春游啦,我們要去九子巖景區爬山,聽說那兒的山很高也很險,但我一想到去爬山還是很興奮。
不久我們坐車來到啦九子巖。首先,我們要去七步泉,我們走啦一小段山路,就到啦七步泉,七步泉的水真清啊!清的可以看見水底的石頭。
七步泉兩旁都是陡峭的石壁,水從中間的山谷流下來,形成啦一道美麗的瀑布,我們還在瀑布前拍啦幾張合影做留念。
拍完照片我們沿著石階繼續向山頂前進。上山的.路越來越陡,我們跋山涉水才來到山頂,山頂真高啊!站在山頂往下看,眼前的風景真美啊!真叫人賞心悅目。
二年級的日記 篇4
我家樓前有一位爺爺養著一對可愛的小鸚鵡,那位爺爺告訴我,它們是虎皮鸚鵡,我經常到爺爺那里去看,小鸚鵡可漂亮了。
它們的腦袋圓圓的,頭上長著一蔟黃色的絨毛,好像戴著一頂黃色的小帽子。兩粒黑芝麻似的眼睛總是警惕地注視著四周。它的嘴巴最特別,像鉤子似的貼在胸前,一身翠綠的羽毛在陽光的'照耀下散發出炫麗的光彩。翅膀上有黃黑相間的條紋,就像老虎毛皮一般,我想這就上它的名字的由來吧。
那位爺爺將這對活潑可愛的鸚鵡掛在樓前的一棵樹上,天一亮它就嘰嘰喳喳的叫我快起床。我起來后,看見爺爺給它換上清涼的水和它最喜愛的青菜,這時它們你爭我搶不停的吃了起來。吃完后,它們兩個就在籠子里跳來跳去,好像是在做游戲。真是漂亮又可愛的小鸚鵡呀!
二年級的日記 篇5
5月13日 星期五 晴
放學回到家,我津津有味地看著從好朋友那里借來的《笑貓日記》。突然覺得有些口渴,便走進廚房,順手把書放在桌上,倒起水來。一不小心,水濺出來了,灑到了書上,皺起的紙張就像好朋友皺著眉,噘著嘴,生氣地看著我。我著急地說:“完了,這下怎么還人家書呢?”
就在我手足無措時,突然想起來看過的一本科學書上有個“濕書還原法。”于是我連忙照著書上的'步驟去做。先把濕書整理平整,然后放進冰箱的冷藏室里,等待三至五天。三天后,我半信半疑地拿出那本書,呀!書真的變得好平整呀,真神奇!那本書很順利地物歸原主了。
通過這件事,我實實在在地體會到了讀書的好處。知識給了我智慧和力量!
二年級的日記 篇6
盼望著,盼望著,春節終于到了。一大早,我換上媽媽早早為我準備的新衣服,跟外公一起忙碌了。我幫外公貼春聯。爺爺和爸爸站在椅子上,把兩條長如蛇的上聯和下聯分別貼在大門的兩側,我在下面指揮,確保兩人貼的高度一致。然后把一條短的,外公說是橫批貼在門框的最高處。接下來,我們要貼“福”字了。外公說:“貼福的
時候一定要把”福“倒過來,代表著有福到了的吉祥寓意。”想不到貼春聯里面也有這么多文化。
今天從早到晚鞭炮聲此起彼伏,不絕與耳。到了夜幕降臨的時候,美麗的.煙花在天空中釋放出五顏六色、絢麗多彩的光芒,照亮了夜空,也照亮了我們的笑臉。
豐盛的年夜飯開始了,有魚、蝦、蟹、雞、鴨、肉一應俱全。吃飯間,太婆婆、外公、外婆分別給我了又大又厚的紅包。太奶奶祝我健康成長;外公對我上學期的成績非常滿意,作出了獎勵;外婆祝我開開心心過大年。
我們全家歡歡樂樂過大年!
二年級的日記 篇7
春節就快到了,千家萬戶都洋溢著歡聲笑語,陽光普照的大地也飄拂著過年的喜氣,人人都提著滿載年貨的塑料袋,領著孩子向家走……我們一家人看見了這樣的情景也覺得該去采購年貨了。
下午五點多鐘,寒冷北方的天這時已有些黑了,爸爸開著車帶上我和媽媽,大家有說有笑地向離家不遠的一家大超市駛去。
進了超市,一股“年味”撲面而來,到處都是“中國紅”,超市門口掛上了一個個大紅燈籠,貼上了紅紅的對聯,還有金紅的“福”字、大紅的中國結,可真漂亮。超市里面更是人山人海,熱鬧非凡,里面的貨物也比平常豐富得多呢。頓時,我被這氣氛所感染,心間涌出一股暖流,過年真好!
媽媽緊拉著我,說:“走,先去買肉。”爸爸見人非常多,就說:“那我去買菜和水果什么的。”于是爸媽便分頭行動了。我緊跟著媽媽先來到賣豬蹄的`柜臺前,問:“多少錢一斤呢?”“24”“來六個,切開”,那位伯伯動作飛快地挑了六個豬蹄放到了食品袋中,一邊稱著還一邊和媽媽聊著,“你肯定是留著過年吃吧,別切,撈財……”“哦,謝謝”媽媽臉上露出了微笑,眼睛就像兩個月牙。隨后,我倆便又在人群中穿梭著想多買些好吃的。忽然,一轉身,爸爸也推著滿載著菜、酒、飲料和水果等的車過來找我們了。我們一起點了點年貨,這時我猛然間想起來還沒有買“福”字呢,于是,大家就又挑了幾個又大又漂亮的“福”字,媽媽讓我捧著,我捧著它,感到非常幸福!
走在回家的路上,我在想:正是因為祖國的日益強大,我們才有現在既平安又豐盛的春節,我真心地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讓更多的好事情在每個人身邊環繞!讓大家的臉上每天都能洋溢著幸福歡樂的笑容!
【二年級的日記】相關文章:
(精選)二年級日記12-30
二年級日記12-24
二年級的日記[精選]05-10
二年級日記(經典)01-24
二年級日記【精選】03-24
二年級日記[精品]12-27
(優秀)二年級日記01-24
二年級日記(薦)01-24
二年級日記(精華)01-30
二年級日記大全05-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