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關初一日記集錦3篇
一天即將過去了,我相信大家都是有收獲的,此時此刻我們需要寫一篇日記了。你所見過的日記應該是什么樣的?以下是小編幫大家整理的初一日記6篇,歡迎大家借鑒與參考,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。

初一日記 篇1
國慶假期,我和媽媽做了一件大家意想不到的事情。你們猜猜我們做了一件什么事呢?就是我和媽媽去一望無際的棉田里摘棉花了!
10月5日早上起床后,媽媽問我去不去摘棉花。我說:“去!去!我拾一公斤2元錢?次乙惶炷苁岸嗌?”
看我高昂的樣子,媽媽說:“別光想有錢掙,看你能不能下來了?”
于是我們出發了,往蘭州灣鎮下面的莊稼地里走去。一路看見幾塊棉田,見有人拾,我們就踩著坑坑洼洼的泥土路走進詢問,人家不知是看我們穿得太干凈還是嫌棄我小,居然不要我們拾。有的棉田里卻沒有人。就在我和媽媽不知所以的時候,看見一輛農用車過來,老練的媽媽告訴我這種扎了柵欄框架的車是拉運棉花的,車主一定知道哪里可以拾棉花。媽媽追上去攔住車子,說道:“師傅,前面有拾棉花的嗎?我想帶孩子去拾棉花!”車主打量了一下我們說:“有,下橋子村有近萬畝棉田,不過我們家已經有15名拾花工了,我家不需要了!”“下橋子村遠嗎?”“不算太遠”。說完農用車突突突地啟動走了。媽媽一見,對我說:“咱們跟著他,就能找到拾棉花的地方”。我倆趕緊上了車,發動后,跟在農用車后面。
一路走出大概5公里遠,看見路邊一塊棉田里有數人正在埋頭摘花。此處好停車,媽媽趕緊將車拐進路旁便道泊好。我們向棉田深處走去,幾位內地拾花工(阿姨們)熱情地告訴我們到地頭去取尿素袋拾吧。主人不在,待會來送午餐。媽媽說:“給主人家打個電話吧!”“不用,你們拾吧”。
于是我和媽媽拿了袋子,我跟著媽媽磕磕絆絆地進了棉田。此時已是中午12點多了,直射下來,很快就讓我感到熱了。媽媽小時候拾過棉花,她交給我摘花的手法和保持棉花潔凈的注意事項。我按照媽媽教的開始摘棉花,剛抓到雪白軟軟的棉朵在手心里,覺得很稀奇很溫暖。棉花有的長得高些,我可以站直了摘取,有的低,我就必須彎下腰。棉花大都是四瓣的,也有五瓣的,四瓣的好摘下。還有許多沒開的'花苞,苞里的棉花一瓣一瓣的像橘子一樣,必須用手指掰開,這種棉花瓣因為濕潤所以壓秤。
媽媽邊拾邊和旁邊的阿姨嘮嗑,原來這些叔叔阿姨是從河南來的,他們一天有的可以拾100多公斤,有的拾80、90多公斤,這樣算來,他們一個月可以掙5、6千元呢,真厲害。但是媽媽告訴我,叔叔阿姨們每天天不亮就下地,天黑了才收工,頂著烈日,遠離家人,他們掙得是辛苦錢,很不容易。
午飯時,我品嘗了這種坐在地頭的農家飯,炒白菜和饃饃,只有一個壺蓋大家輪流接水喝。這些叔叔阿姨們在吃飯時,對我這個小家伙來體驗的做法給予了表揚夸獎。然后他們很快地吃飽肚子,就匆匆下地了。
我和媽媽也跟著進到地里。我的袋子總也不見滿,于是我向媽媽求援,媽媽讓我重新拿個袋子在前面拾,她幫我補摘前面一袋。很快我的第一袋棉花被媽媽結結實實裝滿了。到了下午6點多,我已經拾了兩尿素袋。當我把這些棉花拖出棉田,在旁邊的玉米地里過稱時,我心里很緊張。過稱的叔叔告訴我14公斤,32元。我極了。這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辛勤、用汗水換來的勞動果實。
通過這次拾棉花的體驗,使我體會到了農民的辛苦,遠道而來拾花工的不易,要想必須付出的道理,也讓我為自己擁有的生活而倍感珍惜。今后我一定要更加,回報生活。
初一日記 篇2
有一天,盛雪怡打電話到我家來,說她家的母狗在不久之前生了六只小狗仔,讓我去她家看看。
我立馬走到她家去。我剛走進去,就發現衛生間里母狗在給小狗喂奶吃呢!盛雪怡說這些小狗才剛睜開眼一天呢!不過,它們有的文靜,有的好動。文靜的.就整天都睡在那里等它們的媽媽來喂奶喝,偶爾也會伸個懶腰,然后繼續睡。好動的就整天爬來爬去,害得那只母狗得看著它。
過了幾天,我忍不住給盛雪怡打了個電話,問她可不可以給我一只狗,因為那些狗實在是太可愛了!盛雪怡大方得答應了,當天下午我就去她家拿了一只小狗過來。我拿的事六只里面最好動的那只。
它全身都是白色的毛。我把它養在車庫里,給它喝水,吃飯,吃肉。爺爺看它在車庫里太臟了,就給它做了個木箱子把它裝在里面,以防它在車庫里亂跑。白天把它放出來,讓它在草地里玩耍,晚上把它抓回來放車庫的箱子里,以防被別人偷走。
我們家的每個人都很喜歡這只小狗,特別是屬狗的弟弟,他在看到我把那只小狗拿回來的時候就想抱抱它了呢!可見他對狗是多么熱情。
有這樣一只可愛的小狗每天陪著我玩耍,我是多么得開心。
初一日記 篇3
一天下午放學了,我走出校門,看見空中烏云密布。黑得像鍋底似的,緊接著,空中電閃雷鳴,不一會兒,下起了傾盆大雨,豆粒般的雨點打在人們的`臉上、身上,像刀扎一樣。雨越下越大,老天爺似乎火冒三丈,在發脾氣。
我沒帶雨具,預備三步并作兩步地跑回家,心里想:要是現在有人接我就好了,F在回了家肯定就被雨淋成了落湯雞。要是能變出一把雨傘該多好啊!這時,我的好朋友——王鹿敏也出來了,預備回家。她看見我沒帶雨具,就笑瞇瞇地說:“嘉慶,嘉慶,你沒帶雨傘,正巧和我一路,咱們一塊兒回家吧!”我聽到這暖和親切的話語,仿佛有一束暖和的陽光射進我的心田,于是,就說:“謝謝你,鹿鹿!薄安挥弥x,誰讓咱們是好朋友呢。你有困難,我就得幫助你!闭f著,她打開雨傘,我倆走出了學校,一路上,我看見柳樹經過風吹雨打,發出“沙沙沙”的聲音,似乎在贊揚鹿鹿助人為樂的精神,還有汽車“嘀嘀”的鳴笛聲,似乎在說:“你們倆真是好朋友啊!”我們倆說說笑笑,不知不覺就到了。
到我家后,我心里熱乎乎的。接著,我倆在我家寫起了作業。
【初一日記】相關文章:
初一的日記【熱門】02-28
初一的日記(15篇)01-28
初一的日記精選15篇01-09
初一運動會的日記02-19
初一的日記通用15篇02-25
初一開學日記03-01
初一日記01-02
初一生活日記02-18
初一開學日記范文03-05
關于初一日記01-28